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韓葉] 回到未來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今日關鍵詞:從遠方歸來的人

* 我好像專用老歌跟老片的梗(遮臉

 @韩叶深夜60分钟 


        我,去去就回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十年前,葉修離開時,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颯爽又輕鬆寫意的笑容,至今仍牢牢印在韓文清腦裡,並未隨著時間模糊,只有越發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溯到他倆剛認識的時候,居然已經超過二十年,韓文清早已從血氣方剛的熱血少年,變成沉穩、甚至有些抑鬱的中年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不變的,是不怒而威令人顫慄的面孔,多了幾分歲月的滄桑,散發著成熟的風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葉修鐵定不這麼想,如果他回來看到他連白頭髮都冒了幾根,不曉得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老韓啊,你怎麼過了十年還是一臉黑人錢包的樣子啊──韓文清認為他一定會這麼說,而自己又會有什麼回應呢?在心中做了幾個假設,韓文清猛地搖搖頭,怎麼會突然多愁善感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肯定是,當時說的時間要到了吧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葉修是物理學家,特別專精於現代物理,讓人頭昏腦脹的愛因斯坦廣義狹義相對論,對他來說就如楚雲秀喜歡的連續劇般,具有獨特又吸引人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哥總有一天要建構出時空旅行的理論,並付諸實現,意氣風發的他總是這麼說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對法律情有獨鐘,完全不懂物理,聽葉修講物理也只會讓他覺得身陷雲裡霧裡,暈頭轉向,但他很喜歡葉修講物理的神態,專注又神采飛揚,從高中一路看到大學、又看到兩人出社會找到理想工作,韓文清才驚覺葉修在他的生命裡,佔了那麼多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察覺自己對葉修的情感,對兩人的曖昧更一目瞭然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韓文清在考上律師執照的那天,把葉修約出來,丟了顆直球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還記得葉修並沒有一如往常的嘲諷幾句,才回答他的話,葉修露出了講述物理時的專注神情,垂下眼睫思考的那幾分鐘,是韓文清覺得人生過得最慢的時刻,屏息等待到都快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開始思索是否要說自己只是開了個大玩笑時,葉修突然綻放他從沒見過的燦爛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知道老韓對哥有意思,正巧,哥也注意你很久了──葉修的燦爛只維持一秒,接著又回到往昔的欠揍畫風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就在一起吧──韓文清說,大手一撈,把葉修牢牢擁進懷裡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們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擁抱。

        起碼葉修還沒回來,他們還沒機會擁抱第二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們在一起的隔天,葉修興奮的打電話──當然是用別人的手機──跟他說,他苦心經營的時空旅遊計劃有了著落,他的團隊設計了一台機器,成功讓一把椅子出現在十分鐘後的實驗室裡,他們正在二度嘗試,要讓一隻昆蟲出現在一小時後的實驗室,再來會用體積更大的哺乳類動物做實驗,如果成功了,團隊就會推派一個人進行真正的時空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昆蟲的實驗成功了,哺乳類的實驗在一個星期後也成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個踏入機器的人是抽籤決定,是讓理論附諸實現的大功臣羅輯,他在一個月後出現,讓他們的理論更加牢靠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葉修說,該輪到他了,他要回到十年之後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喜悅、如此篤定的口氣,讓韓文清拿著手機,只覺得語塞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葉修的夢,他當然要支持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韓文清說了,十年後見。

        從他倆在一起,到實驗成功的一個多月,兩人都忙得昏天暗地,唯一的聯繫,只有那兩通簡短的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十年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從一個小小菜鳥律師,如今成了霸圖律師事務所的王牌,韓文清的生活有些一成不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似單身了十年,身邊不乏熱心的親友要幫他介紹對象,卻都被他拒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是個執著的人,他認定的,就會堅守到底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他也相信,葉修會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過一週就滿十年了,看著桌曆,韓文清的心跳突然加速了起來,比第一次上場辯護還緊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律師事務所的人最近發現,韓文清越發容光滿面,但最近明明沒什麼大事,官司一如往常的打贏,再大的服務貢獻獎韓文清也都領過了,他是在高興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和同事處得很好,過於嚴肅的臉卻讓人不敢隨便問八卦,眾人只好偷偷觀察韓文清的舉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前輩一直在瞄桌曆呢,」被是為韓文清接班人的新生代律師宋奇英說,「上面也只有一個格子被圈起來,看不出是什麼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圈起來?」張佳樂語氣有些興奮,「什麼日子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像是……今天。」宋奇英不確定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 向來不八卦的張新杰講了一會電話,站起來筆直的走到韓文清的桌前,原以為是新案子的,沒想到張新杰說了句令人費解的話,「你有訪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誰?」韓文清猛然抬頭,尾音的上揚讓張新杰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說他叫……葉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話還沒說完,韓文清已站起身,跨著大步伐離開辦公室,讓在場三人面面相覷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修。」張新杰仍堅持把話講完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葉修?我聽過,是那個消失十年的物理學者!」宋奇英驚訝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打開會客室,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,葉修的臉與十年前一模一樣,表情也一模一樣,讓他滿腹疑問又不知從何問起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回來了。」最後只化成這句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我回來了。」葉修起身,沒有出言嘲諷,而是主動給韓文清一個擁抱。

        睽違十年的,第二個,擁抱。


=======

小熊沒拿總冠軍真是太可惜了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