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2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應該會是多CP,最喜歡的韓葉和王柔一定有XDD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* 一天一千字也是更啊><!


        在葉修還沒來到興欣前,唐柔是這裡的插花咖啡師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在附近的大學就讀研究所,因為不想一直跟家裡拿錢,索性找了打工,憑著嗅覺的天賦異稟,加上學習煮咖啡的速度,客人試喝的評價也不錯,讓興欣店主很快就決定,唐柔打工的時段,咖啡就由他來煮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葉修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 工讀生的手藝,當然比不上專業人士,一開始不曉得葉修是誰時,唐柔還不服氣的比了幾場,就為了一雪那句「不好喝」的恥辱,但……當然是失敗了,幸好葉修話有時說的難聽歸難聽,認真向他討教時倒也不會亂教一通,漸漸的唐柔也就釋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從韓文清出現,用咖啡香氣辨別葉修特調的組合,成了唐柔的樂趣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路上,唐柔兀自思考著,完全沒注意到一台全速騎來的腳踏車,騎士似乎騎太快失速了,慌張的按鈴跟大喊「小心啊」,唐柔卻沒聽見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人車發生了擦撞,唐柔下意識的驚呼一聲,騎士的吶喊成了尖叫,卻因為剎車失靈無法停下,尖叫聲中隱約傳來對不起的叫喊,但唐柔先是沉思後是驚嚇,根本沒注意到他說了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唐柔回神時,他已被撞倒,腳踏車騎士的尖叫也已遠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幸好只是擦撞……」唐柔低下頭,檢視擦傷的地方,左手肘有些傷痕,畢竟是左側先著地的,不過最重要的手指沒事,唐柔就稍微放心了,欲站起身的時候,唐柔才發現腳踝扭傷了,從傷處傳來的一陣疼痛,讓他皺起眉,再度跌坐在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遠遠目睹一切的杜明、孫翔、江波濤與周澤楷,愣愣的看著騎士離開的方向,不敢相信肇事者居然逃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夥人居然也沒想到要扶傷者,令人搖頭嘆息,如果方明華在場,應該會無奈的這麼想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唐唐唐唐唐……」杜明結結巴巴的說,猶豫該不該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是他心目中的女神啊,他不知道女神會不會希望,如此狼狽樣被人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杜明你還在等什麼?」孫翔不耐煩道,「趕快去把兇手抓回來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杜明恍然大悟的點點頭,一把拉過孫翔,朝騎士消失的方向拔腿狂奔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澤楷更呆滯了,他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卻說不出來,只好無助的看向江波濤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應該要先去看看唐小姐的狀況吧。」回神後,江波濤心有靈犀的解答了周澤楷的疑惑,周澤楷理解的輕點頭,正想往唐柔的方向走去,沒想到另一名路人搶先了一步,朝唐柔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波濤和周澤楷露出扼腕的表情,小明啊……不是我們不幫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被好心路人攙扶著,艱難的走到附近的長凳坐下後,腳踝疼到讓唐柔冷汗涔涔,正要伸手按摩腫起的部位時,好心路人開口要他別動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驚訝的抬起頭,疑問的眼神盯著幫忙他的男子。這臉部特徵真是難忘啊……疼痛之餘,唐柔腦中淡淡飄過這個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不可以揉?」唐柔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貿然處理只會讓情況更糟,」說著男子打開手提箱,裡頭陳列各式各樣的貼布、藥品與急救用品,「啊……介意讓我幫你做點緊急處理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唔……」唐柔猶豫了幾秒,不知是被他沉穩的氣質給說服,抑或只是疼痛指數越來越高,唐柔點了點頭,「麻煩你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得到首肯,男子從箱子裡拿出冰袋和紗布,輕柔的扶著腫脹的腳踝,將冰袋固定在上頭,「這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,所以有餘溫,但還不夠,你回家以後要換別的東西冰敷,過兩三天再熱敷,不要搞錯順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唔,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你住哪呢?我送你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個讓唐柔困擾的問題,但左右自己也很難自行回家,手機也沒帶在身上,只好再度搭應好心人的幫忙,「謝謝你……我住在興欣咖啡館樓上,知道在哪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男子亮出手機螢幕,唐柔念的同時他已迅速找到店名並且定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笑了出來,「喜歡喝咖啡嗎?有機會來,我請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杜明和孫翔氣喘吁吁的拎著肇事者走回來時,只剩下江波濤和周澤楷無奈的看著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杜明心中再度落淚,女神總是與他無緣啊。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