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3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應該會是多CP,最喜歡的韓葉和王柔一定有XDD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* 繼續一天一千字><

* 莫橙、林方掉落,都很微量就是了XD


        濃郁的焦糖香氣瀰漫整個興欣咖啡館,打烊時間已經過了,到隔天營業之前,興欣的廚房是蘇沐橙的甜點實驗室。

        神情嚴肅、小心翼翼的將巧克力裝飾放到剛完成的蛋糕上,蘇沐橙吁了一口氣,拿起手帕擦去額頭上的汗水,欣賞了會自己的新作品,他滿足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可說是跟著葉修來興欣的,他原先和葉修一樣隸屬於嘉世大飯店,是甜點部門倍受期待的新星,除了好手藝,還有一張足以媲美藝人的臉蛋,蘇沐橙的加入讓嘉世省了好幾年的廣告代言費,再也不需要請藝人拍宣傳廣告,讓蘇沐橙工作之餘來做就好,也因如此,他進入嘉世不過三年,帶來的收益已比所有的廚師來的高。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當蘇沐橙決定要跟著葉修辭職時,嘉世大飯店總裁陶軒可不知有多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沐沐姐姐,」蘇沐橙旁邊,一名眼睛特別水汪汪的男生興奮道,「今天的點心是什麼呀?」

        葉修嗤了一聲,「老方你叫誰沐沐啊?這名字是你叫的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冤枉啊!徒弟跟師父親近有什麼不對?」方銳一面用真誠的眼睛望著葉修,一面緊盯著蘇沐橙的動作,生怕遺漏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方銳一直是興欣咖啡館的常客,從葉修和蘇沐橙來到前,這裡就是他溫書必來的地方,某天他照常點了一杯拿鐵和巧克力蛋糕,欲安靜唸書,卻沒想到蛋糕入口的瞬間,居然讓他想抱著廚師轉圈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意料不到的美味,不預期會在興欣出現的美味,那時起有人問他推薦興欣哪裡時,方銳總會這麼說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纏著蘇沐橙學做甜點的日子開始了,葉修發現有人巴著他寶貝妹妹不放時,內心說崩潰就有多崩潰,只差拿掃帚把方銳趕出去,方銳連忙大喊饒命,並把自己的意圖一五一十的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方銳暗戀課堂助教已經很久了,娓娓道來的時候還有一絲羞赧,讓葉修興味盎然的盯著他,最後勉強接受這個理由,同意方銳只要事前說的話,就能夠到廚房跟蘇沐橙學習。

        開玩笑,一間店的廚房怎麼能任人參觀呢?

        「今天是改良的沙架蛋糕喔,試試看。」蘇沐橙笑著在葉修和方銳面前各擺上一塊適才的成品,接著又一頭栽入擺盤的世界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擺盤方銳學不來,所以他的觀摩學習向來只到妝點蛋糕為止,拿起叉子切了一小塊送進嘴裡,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襲捲口腔,淡淡的檸檬酸味將口感向上提升一層,多咀嚼幾下之後,堅果味伴隨橘皮的味道而來,富有層次,就是蘇沐橙甜點的特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方銳幸福的托著腮,想著要是能親手做給助教吃有多好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心愛的助教知道你有如此少女心嗎?」葉修無言的看著方銳,他一直覺得方銳吃甜點的表情太誇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是沐沐姐姐的甜點裡蘊含豐富的少女心啊,老葉,不信你看。」說著方銳手指向端著剛擺盤好的蛋糕,走出廚房的蘇沐橙。

        順著方銳的指向,毫不意外的看向來人,葉修肩膀洩氣的垂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所謂女大不中留啊……葉修喟嘆。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嘴角上揚,將蛋糕放到一名少年面前,少年和方銳一樣,習慣到興欣念書很久了,第一次吃到蘇沐橙的甜點時,沒像多數人如方銳那樣,露出好吃到不可思議的表情,讓蘇沐橙興起了挑戰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吃下一口沙架蛋糕,眼神未嘗佇足於蘇沐橙精心設計的擺盤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秒、兩秒、三秒……就在蘇沐橙覺得少年會像之前一樣沒反應的時候,少年的頭以幾不可見的幅度,輕微的晃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爆出葉修未曾見過的、燦爛至極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莫凡。」少年淡淡的吐出他的名字。


===========

不好意思打林方tag....o_O"""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