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6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
        輾轉難眠的,除了葉修,還有韓文清。

        翻來覆去好一陣子,韓文清暴躁的低吼一聲,坐起身並用力的搥向柔軟的床鋪,彷彿這樣就能發洩睡不著的怨氣。

        忍不住重新點上、自那日之後就近乎戒掉的菸,微涼的薄荷味混雜在農重的菸草味當中,韓文清突然意識到,下午離開興欣後,順手買的菸,居然又是薄荷涼菸。

        淺淺吸了一口、再將氣用力吐出,韓文清想起,那凌亂不堪的夜晚,自己也是默默的吸著菸,望著那張床上的滿目瘡痍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很懶,或說很依賴,完事之後總喜歡靠在他身上,用慵懶卻欠揍的語氣,要求他幫忙梳洗……當然在浴室裡忍不住再來一次,讓葉修完全虛脫癱軟在他懷抱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經,韓文清很享受替葉修服務的過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葉修唯一呈現嬌弱的一刻,是的,嬌弱,這個詞用在大男人身上,絕對會起雞皮疙瘩,只有那時候的葉修,迷茫又充滿水霧的眼神,那樣柔媚的看向韓文清,就只有那麼一瞬,會讓韓文清想將這個詞牢牢的套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雖然往往也不過一秒,葉修察覺的速度很快,一旦發現,他就不會讓這種脆弱任意呈現在他人面前,即便是韓文清也不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時候,或許他是真的恨葉修的,韓文清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韓文清卻很懊悔,因此他還是默默關注葉修的消息,透過每日聽聞葉修的一舉一動,就能讓他感到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貪婪的汲取葉修的資訊,直到兩年前他離開嘉世為止,直到那時候,韓文清的字典裡,才多了失魂落魄這個詞,茶不思、飯不想,但工作仍要持續,又硬撐了半年,霸圖所有人包括後輩都發現他的異狀,於是老闆大手一揮,放了他一個長假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感激是騙人的,韓文清覺得不用裝堅強,對他或對霸圖來說,都是一件好事,然而,突然沒了生活重心,也讓他倍感徬徨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他是幸運的,某天在屋子裡看著薄荷涼菸發呆的時候,張新杰打了電話過來,告訴他輾轉從蘇沐橙那,得知葉修的下落,當天韓文清就收拾行李,到了葉修所在的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從未看過如此冷漠的葉修,也沒看過如此奔放洋溢的葉修,在興欣當咖啡師的葉修,看起來比在嘉世大飯店的時候,還要快樂好幾倍,同樣都受到客人的讚美,葉修的笑容,卻不知真心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愉悅卻在兩人視線相交時停止,連驚嚇或慘白都沒有,葉修的表情倏地只剩冷漠,要不是咖啡師沒有驅趕客人的權力,韓文清毫不懷疑下一秒自己就會被轟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從此被封為「一秒惹怒神之手」的人,神之手是興欣熟客給予葉修的稱號,與過去在嘉世的稱號「鬥神」相比,讚嘆意味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他是怎麼走出興欣的?好像是被一名高瘦的金髮男子、手持扳磚邊喊「老大我來保護你」邊趕出去的吧,如此荒唐的記憶韓文清不願回想,神奇的是,隔天他再度去興欣時,該名男子並未再次動手,只在角落兇狠的瞪著他,從那之後葉修沒再出現在吧檯過,所有咖啡器材也都搬到廚房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還記得熟客們仇視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稱為神之手,不單單依靠煮咖啡的技巧,還包含選擇生豆、烘焙豆子的手法,以及烹煮時的身段,對熟客們來說,點一杯葉修煮的咖啡,不只是喝一杯好咖啡而已,還是觀賞一場表演,一場優美的、手指與香氣交織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個福利就這麼被韓文清剝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尷尬,卻稱不上在乎,畢竟什麼都比不上,重新尋得葉修所在地的……欣喜?韓文清發現他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的情緒,太複雜了,情緒也好、過去也罷,他們之間還有好多事情未解,即使他輕率的題出分手,仍無法抹滅那些未解事情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葉修的考驗開始了,來自神之手的考驗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日的配方咖啡豆都混有不同的豆款,通常只有韓文清自己能夠享用,如果葉修覺得當天的搭配好喝的話,在場的客人也有機會享受,熟客們對韓文清又改觀了,畢竟他們損失了一項福利,卻又得到一項福利,也因此,韓文清漸漸不再招致怨恨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也從未通過考驗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及此,韓文清皺眉吸了一大口菸,煩躁的將之掐熄。


=========

包子不論在何時出場,扳磚都是需要的!!!(欸

這節配合前一節看會比較完整噢噢噢
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