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13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* 寫這段寫的...超級苦惱啊(抱頭


        興欣打烊時間已經到了,店內除了方銳也沒其他客人……唔,方銳正確來說似乎也不算是客人了,總之,還在店裡的陳果、蘇沐橙和方銳三人,邊享用甜點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。

        話題並未圍繞在葉修身上,畢竟就算是突然的跑出門,這麼大一個人也沒什麼好擔心的,興欣所在的城鎮民風純樸,雖不至於像古時名言講的夜不閉戶那麼誇張,至少深夜獨自一人在外行走,也不需害怕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方銳和蘇沐橙各懷心事,陳果見兩人沒有閒聊的慾望,索性將注意力擺到逐煙身上,這幾天都沒有出外占卜的工作,小傢伙精神很好,玩興也大開,在陳果的食指上愉悅的跳著。

        這狀態直到莫凡來訪、說出路上看到韓文清和葉修,才稍微有了變化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……葉修應該不會被綁架吧?」陳果眉眼染上濃濃的擔憂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啊,那人看起來真的很像黑道份子,待會打來要求要多少贖金感覺都不意外。」方銳幫腔,但那擠眉弄眼的表情看起來是不正經的成分居多,陳果忍不住揍了方銳肩膀一拳,方銳立刻裝出唉呀我好怕的樣子,讓陳果又好氣又好笑,覺得無可奈何但也減緩了憂慮。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抿嘴笑了出來,「這真的不至於啦,韓文清……就是看起來兇了點,脾氣火爆了點,但不會動手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到底是不是黑道啊?出現在這裡也好幾個月了,一副不務正業的樣子。」方銳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咦?」方銳的問題讓蘇沐橙忍不住瞪大眼,他沒想到方銳是認真問的,「我們都沒提過嗎?韓文清是咖啡貿易公司的小主管吶。」我們自然是指他自己和葉修,這幾個月來大夥偶爾八卦韓文清和葉修的事情,雖然他們幾乎都沒回答,但沒想到連這種基本資料都沒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居然不是黑道,也不是什麼霸道總裁啊……」方銳搔搔頭,虧他還替他們腦補了許多奇奇怪怪的故事,沒想到韓文清的職業這麼普通,「咦?那他為什麼可以天天出現在這裡?」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說的公司,方銳聽林敬言說過,他記得那間公司在頗遠的大城市裡,就算搭飛機也很難每天往返,更何況,這個小城鎮並沒有機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留職停薪唄,」蘇沐橙聳聳肩,「這我真的不清楚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為愛走天涯啊……真感人。」說著方銳表現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,連聲音都染上了哭調,讓陳果又忍不住掄起拳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過這樣一說,讓人更好奇他倆的過往咧。」陳果喟嘆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蘇沐橙苦笑,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見眾人停止談論葉修的話題,輕拉蘇沐橙的衣角,示意他到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啦?」跟著莫凡到角落,蘇沐橙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個……你,這禮拜……週末有沒有空?」莫凡沒頭沒腦的說出這句話,讓蘇沐橙驚訝的瞪大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有些忐忑的盯著蘇沐橙,後者消化訊息並確定自己沒聽錯後,開心的笑了出來,「有啊,我立刻排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葉修不曉得該說自己幸運還倒楣,打從韓文清出現在興欣的這段時間,葉修從沒和他獨處過,難得下班出門散個心,居然就見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沒必要閃躲,但葉修就是無法克制,遠遠的看見韓文清的時候,以可笑的方式閃到路燈旁,想催眠自己韓文清看不見他,躲進去的當下,葉修自嘲的笑了出來,韓文清應該還沒看到他吧,所以自己轉身離開就好啦,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現在突然走動反而會引發更大的動靜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躊躇不定時,莫凡經過葉修所在的位置,有些訝異的看向他,葉修只好要他禁聲,於是莫凡裝做若無其事的走了,但離開路燈的時機也錯失了,沒多久,韓文清越過馬路,在要越過葉修的時候,眼角餘光瞥見了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也愣住了,在興欣以外的地方遇見葉修,是他沒預料過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兩人在寂靜的路燈下,相對無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應該要說點什麼……由於兩人距離還有約莫兩公尺,葉修不需要頭抬太高就能將韓文清複雜的神色收進眼底,但他看不出韓文清的眼神裡,到底包含著什麼,因此葉修不知該如何開口,焦慮的吞了吞口水,喉結不安的滾動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盯著葉修,這段時間累積的情緒太過複雜,居然讓一向果決的他,產生猶豫不決的陌生感受,他應該要趕快抓住葉修,逼迫他跟自己談談的,但他同時又擔心,會不會哪個環節錯了,就讓葉修溜走,並永遠追不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這樣僵持也不是辦法,下定決心,韓文清邁開步伐,葉修直覺想閃避,但轉彎進這路口的車輛打斷了他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過亮的大燈、昏暗只有路燈照明的路口,看不清車輛本身,只曉得車速頗快……不是韓文清能避過的速度,葉修喉頭一緊,要他閃躲的話語卻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隨急促喇叭響起的,是尖銳的剎車聲,駕駛人肯定是死命的踩,才會讓剎車發出如此恐怖的聲響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距離車輛只餘不到二十公分,葉修心有餘悸的撫著胸口,赫然發現在眼前的是輛藍色保時捷,坐在車裡的赫然是王杰希和唐柔,心念一動,葉修在王杰希要下車查看的瞬間,打開後座的門,不顧兩人的驚訝,坐進車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搞什麼?」王杰希皺眉,透過後照鏡看向葉修,卻發現他的目光直盯著外頭的人,王杰希不認識韓文清,只當葉修仇家太多,其中一個找上門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葉修?你沒事吧?外面那是……」王杰希不認得,但唐柔是認得的,要以他的個性,說不定會考慮讓韓文清也上車,但車主不是他,因此唐柔除了關心葉修,也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沒事沒事,」確認韓文清沒受半點傷,葉修才放下心,但他不想在此時面對自己的情緒,因此故做沒事的擺擺手,「大眼你們要回興欣嗎?順路載我一程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無語,但在發現車外的人不但沒上前來理論、還默默退開時,還是發動了車、緩緩駛離,唐柔擔憂的向後看,卻發現葉修逃避式的目光,以及已經看不清的、韓文清悵然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目送藍色保時捷離去,韓文清攢緊了拳頭,全身不可抑止的顫抖著。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