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14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
        葉修、唐柔和王杰希三人一同回到興欣,嚇了陳果一大跳,看到葉修難掩疲憊的神情,卻是不知道該如何關心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怎麼?覺得我被韓文清吃了?」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模樣,即使莫凡不在現場,葉修還是認為一定是他來過,並說出他看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唔……不過以老韓的氣場,會擔憂也是正常的啦……葉修在心裡無奈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顯然他猜對了,陳果聞言遲疑的開口,「是啊,怕他積怨太深嘛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陳果的話葉修不太真心的笑了出來,「謝啦老闆娘,我想先休息了。」說著他逕自往樓上走,不過大夥也沒打算攔他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看起來,真的太累了,彷彿跟韓文清見上一面,就把他的魂魄都勾走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,他們應該沒發生什麼事……」本不想說人隱私,但陳果看起來實在是擔心過度,因此唐柔還是描述了一點點他看到的景像,「他們看起來沒有對話,或者還來不及說話,王杰希的車就開到那、阻斷他們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樣啊,沒有肢體衝突就好了,」即使韓文清在店裡都穿著整齊的襯衫,薄薄布料底下的肌肉線條仍隱約可見,比起葉修想必是強壯多了,被揍一拳……後果不堪設想,即使唐柔沒說太多,陳果仍感覺自己一直過快的心跳逐漸降低,「對了小唐,今天還順利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唐柔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,除了去醫院看診,還到學校替期中展演做了些準備,期中展演是音樂所學生的大事,成果不僅是在校成績的依據,更是替自己打知名度的根基。

        附帶一提,王杰希也是一早就來到興欣,讓已經打電話叫計程車的唐柔尷尬的取消預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算順利呢……」唐柔微微垂下頭,他原先登記的項目是鋼琴獨奏和長笛二重奏,然而扭傷的腳讓他無法順利踩鋼琴的踏板,鋼琴獨奏勢必是不可能了,為此他和系上老師溝通了很久,老師才同意他以別種項目替代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要演奏什麼呢?鋼琴是必修、長笛是主修,雖然唐柔還副修了豎琴,但熟練程度絕對不可能拿到如此重要的場合上演奏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唐柔苦惱的時候,王杰希開了口,詢問以半重奏的方式讓唐柔均以長笛進行演奏是否可行,並表示自己可以幫忙……他會一點小提琴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什麼微妙的展開?唐柔和老師面面相覷,一時難以決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還可以選擇長笛獨奏、豎琴二重奏,但重奏夥伴和曲目在學期初就決定,眼見離展演不到一週,已很難更改,唐柔更不願意造成同學的困擾,最後在王杰希好說歹說之下,老師才免為其難接受這個補救方案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……小提琴……二重奏……唐柔……?陳果聽的一愣一愣的,畢竟王杰希看起來和音樂實在沾不上邊,只剩下一個禮拜,得要編曲和練習,真的來得及嗎?陳果感到難以置信,「這樣不會有問題吧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希望囉,還好我以前有和小提琴手合作過,以前編的曲譜也有留下來,趕一點但應該還可以啦,」唐柔笑了笑,「反正有困難就要克服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主角仍是唐柔啊,小提琴只是陪襯,我想我基本功還可以。」王杰希說,但其實他有些心虛,小提琴是高中大學的時候學的,如今也兩年左右沒碰了,幸好博士生的期中期末是相對閒的時候,否則還真找不到時間練習,不過他還是有自信,能好好幫助唐柔,不讓他開天窗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更不會在唐柔面前表現出沒把握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那就麻煩你了,」唐柔說,「我該去整理樂譜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天一樣時間來接你?」王杰希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,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輕笑,伸手拍了拍唐柔的肩膀,彷彿要他放心一般,「晚安,明天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晚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啊……要扶你上樓嗎?」本欲轉身的王杰希,突然又轉了回來,突然的問題讓唐柔發窘,臉莫名的紅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別鬧了,樓上是女孩們的閨房呢,怎麼是男士可以任意上去的?」正好走到二樓樓梯口的蘇沐橙聽到王杰希的話,連忙搖手替唐柔拒絕,雖然唐柔本來就要拒絕了,聽到蘇沐橙的話,莫名高懸的心中大石倏地放鬆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抱歉,是我唐突了。」被直接否決,王杰希臉色沒什麼改變,朝走到一樓的蘇沐橙勾了勾嘴角,轉身離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真是的……」蘇沐橙插腰看著王杰希離開、闔上門才回過身面對唐柔和陳果,「這人不知道是不是從以前就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……改天問問葉修好了,不然可真不放心把小唐交給他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我同意。」陳果邊做最後的關店整理邊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」唐柔早就沉浸在思考中,一直到蘇沐橙提到他才回神,「把我交給誰?」他莫名其妙的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是王杰希啊,」蘇沐橙仔細端詳唐柔的表情,發現他問的很認真,感到非常意外,「你……不是吧?超明顯耶。」說著蘇沐橙尋求認同似的看向陳果,後者用力的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他倆這樣,唐柔也大概曉得他們要說什麼了,不過現在不是思考這個的時候,他無奈的笑道,「先過下禮拜這關再說吧……沐沐,可以幫我嗎?我走路還會痛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啊,果果晚安。」稍微用力支撐唐柔的手臂,蘇沐橙扶著唐柔一拐一拐的走上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晚安。」目送他們消失在二樓樓梯口,陳果轉身看向正在熟睡的逐煙,思考是否要替葉修和唐柔兩人各卜上一卦,但想著又搖搖頭,他們……都是喜歡自己解決問題的人啊,除非他們開口求助,否則還是不要任意動作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陳果也相信他們一定能順利的,思及此,陳果心情突然好了起來,確定店裡該收的都收拾了,也跟著上樓就寢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啊。


======

到這裡才是理想的第一章(遠目)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