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15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
        閉上眼,韓文清差點被車撞到的畫面,一次又一次的在腦中播放著,葉修翻來覆去好一會,怎樣都睡不著,想著或許睡眠之神今日已離他而去,索性坐起身、點燃一根菸,緩慢的吸吐著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從韓文清重新進入他的生活開始,這樣的夜晚發生率就逐漸升高,幸好興欣的工作本就是從下午到晚上,白天還能勉強補眠。

        但,這樣下去,總不是辦法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其實葉修不是沒想過韓文清再度出現的可能性,只是來的太突然,讓他下意識的選擇逃避,想著韓文清不過利用出差或休假到訪,沒幾天就會走了,沒想到霸圖居然這麼佛心,放一個重要人物在外頭晃蕩著麼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──你好,我找葉修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日他在廚房烘豆,因此韓文清來的時候他並未正面碰上,記得那時候陳果正要出門,被一臉兇樣的韓文清下得倒退了好幾步,提著逐煙的籠子還差點因手軟掉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──或者他也可能用葉秋這個名字,我打聽到的,貴店的咖啡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或許因為焦急,韓文清的臉色更顯陰沉,也忘記除了霸圖的人,第一次見到他的人通常都會被他嚇到,見陳果腿軟直覺要扶他一把,居然被一旁的高挑小夥子誤認為要找碴,隨便拿個了磚頭就撲了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館裡不至於擁擠,但也寬敞不到哪去,韓文清閃得狼狽,還是被敲了幾下,廚房裡聽見外頭喧鬧的蘇沐橙衝了出來,才阻止這一場鬧劇。

        ──蘇沐橙?

        意外的女孩映入眼簾,韓文清罕見的驚呼,蘇沐橙也嚇了一跳,表情半憂半喜的很是複雜,並且……難得的說了謊,告訴韓文清葉修不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些事情都是陳果說給葉修聽的,烘豆子的聲音很大,葉修在廚房裡根本不曉得外頭發生了什麼……事實上葉修頗為慶幸,沒有第一時間在吧檯裡和韓文清對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慶幸、逃避了許久,到今日,葉修發現自己居然有些動搖。

        煩躁的掐熄菸,葉修決定煮杯咖啡讓自己冷靜下來……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夜深人靜,向來是琢磨思緒的好時機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端坐在一樓吧檯,一手支著下顎、另一手握著筆,皺著眉頭在空白樂譜上塗塗改改著。即使現今科技發達、編曲軟體越來越便利,唐柔還是偏好親手寫上音符,讓未成形的旋律在心中回響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次熬夜寫曲子是什麼時候了?約莫是大四畢業展的時候吧,不過當時是和同學一起腦力激盪,而不是像這次獨坐在昏黃燈光下,一個人絞盡腦汁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主動開口協助,唐柔是感激的,其實就算沒有王杰希,他也有自信自己的才華不會因為這次表演出差錯就被埋沒,臨時更換曲目也是一種做法,但不知道為什麼,王杰希開口的當下,他很難開口拒絕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篤定的語氣,讓唐柔有種錯覺,好像拒絕他的好意就等於否定他這個人一樣……這當然是錯覺,雖然認識王杰希沒幾天,唐柔就很清楚的感受到,這個人的自我價值絕不會隨波逐流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樣,當下唐柔就是被牽著走了、就是答應了,既然如此,就要做到最好啊,唐柔抿了抿唇,堅定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,不曉得王杰希的程度,也是不太好編曲吶。

        微微嘆口氣,唐柔決定替自己煮杯拿鐵。熟練的打開義式機,等待氣壓上升的同時也把其他材料和器材準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走到一樓時,正好看到唐柔思考要用哪款豆子做為義式濃縮的基底。想不到今晚睡不著的不只他一個,葉修邊想邊走近吧檯,「想喝什麼?不如讓我這個專業級的為你服務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完全沒想到這時候會有人,唐柔嚇了一大跳,猛然轉過身,發現是葉修的時候安心的吁了一口氣,「不了,好久沒自己弄一杯。」自從葉修來到興欣,煮咖啡的工作再也沒落到唐柔頭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,那我正巧想煮一杯單品,你要嗎?」說著葉修走到擺滿咖啡豆的玻璃櫃前,端詳每支豆子的烘焙日期,思考要煮哪一支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啊。」唐柔專注的製作拿鐵,替自己拉了個愛心拉花,頭也不抬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葉修今天挑選豆子的時間特別長,久到唐柔重新埋首於樂譜時,才將煮好的咖啡放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吧檯的動靜,唐柔眼角餘光掃了一眼,確認每個跳動的音符都在他理想的位置上,才拿起葉修煮的咖啡,輕輕啜了一口,咖啡液平順的滑過口腔,是能夠安撫人心的味道,一會兒,清爽的果香在齒間突然爆發,明明不是非洲的豆款,卻有同樣狂野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拉米尼塔?」狂野之後的沉靜,卻是非洲豆少有的面貌,根據這點線索,唐柔很快的掌握葉修所挑選的豆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眼底透出一絲激賞,沒有答話。

        見葉修沒有要像平常一樣介紹豆子的意思,唐柔也不多問,再度推敲起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隨溫度變化劇烈的拉米尼塔,對唐柔來說,是支能夠刺激思考的豆款,過去他想替自己煮杯單品的時候,也最常選擇這支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和唐柔分別在吧檯內外,沒有再交談,各自喝著咖啡、各自思索著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不知道的是,拉米尼塔是韓文清還是小業務時,到嘉世大飯店推銷的第一款豆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吧,葉修心想。


========

拉米尼塔來自哥斯大黎加

在我眼裡

他是支如鷹隼般能夠快狠準的抓住味蕾、令人驚艷的中南美洲豆


腦海中的大綱再度大轉彎

這篇到底會寫成什麼樣子啊(遠目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