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17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了助教,」今天的問題不多,饒是再怎麼有耐心的詳答,也花不了半小時,方銳思緒又回到稍早看到的韓文清,以及他贈予林敬言的咖啡豆,方銳還是想不通韓文清到底來這裡做什麼,八卦魂一燃就忍不住問了出來,「那人為什麼要送你豆子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說著方銳手上也沒閒著,再度從保冷袋裡拿出抹茶生巧克力派,以及從陳果那A來的紙盤子,將之切了一塊推到林敬言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連串的動作讓林敬言不曉得應該先回答問題好,還是先吃甜點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覺得,打從上次方銳硬塞給他蛋糕後,他倆之間的氣氛就有些變了,不過,具體改變了什麼他還得想想,現在還是先思考該怎麼回答方銳的問題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透露一點嘛,助教。」見林敬言沉默,方銳伸出手指戳了戳林敬言的手臂,一臉純良小男孩的樣子,讓後者又感到哭笑不得,林敬言不記得以前方銳會這樣啊,還是只是沒那麼熟的緣故,但要說現在有比以前熟嗎?好像也沒有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畢竟是他人隱私啊。」拼不過方銳的水汪汪大眼攻勢,林敬言無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,這樣啊,那……助教,這樣好了,我猜助教應該難免好奇韓先生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吧,他的事情我知道一點點,我們來交換情報怎麼樣。」方銳依舊不屈不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方銳。」林敬言垂下眼簾,聲音也微微壓低,一般來說他只有兩種情境會這樣說話,一是專心授課的時候,二是有些慍怒的時候,方銳是他的助教課學生,理論上只接觸過第一種情境,但任何人都知道,轉換語氣的時候通常也代表某些改變,因此即使不明所以,方銳還是閉上嘴,看著林敬言,等待他要說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 沒想到自己的名字被用低沉的嗓音叫喚,也是挺好聽的呢,等待的同時,方銳分神想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想,」林敬言啜了口咖啡,咖啡已冷,酸香的餘韻猶在,他不動聲色的讚賞自己的手藝,表面上仍鎮靜的說,他認為一個要走入學術圈的人,應該要收斂這些輕浮的習慣才對,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以及難題,當被他人求助的時候,我認為,傾聽並盡己所能指點即可,八卦是沒有必要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唔……」林敬言的話,方銳並不完全認同,起碼他覺得八卦和學術是兩回事,但他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,低頭插了一塊抹茶生巧克力派,他決定換個話題,「那助教覺得巧克力派好吃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錯啊,」記然方銳要轉移話題,林敬言也不便再繼續「機會教育」,畢竟他也不是方銳的誰,區區助教要教育別人也太過頭了,因此他選擇順著方銳,反正,甜點好吃也是事實,「在哪裡買的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非賣品喔,助教,我和興欣咖啡館的甜點師感情好才拿的到的!」方銳很想炫耀是自己做的,但還是先忍下來吧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興欣咖啡館?這間店真這麼有名?」林敬言記得韓文清給他的咖啡豆也是來自這間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會吧?助教真的不知道?我都在那邊念三年書跟打兩年工了。」在方銳的印象裡,興欣在葉修、蘇沐橙來之前,就是溫馨的在地老店了,兩人的加入也只是替它增色,並不代表它之前就不起眼,因此林敬言明顯不知道的樣子,嚇了方銳一大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可能……我都在實驗室裡吧。」林敬言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助教的咖啡豆都哪來?」方銳依舊感到不敢相信,即使剛剛才被告誡不要八卦,他還是忍不住詢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網購啊,或朋友來找我的時候會幫忙帶。」面對方銳的驚訝神情,讓林敬言思忖,自己的生活是否過的太單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太可惜了吧,助教是今年畢業吧?離開這城市之前沒去過興欣,會終身遺憾的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也太誇張了。」林敬言再度垂下眼簾,畢業二字用力的扎進他心頭,教授的臉、唐昊的臉浮現在眼前,自己還有機會嗎?不知道……可是,今年再不畢業,他就得休學了,不畢業不行,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誇張,」方銳沒注意到林敬言突然低落的情緒,自顧自說著,「助教覺得剛剛那杯利姆好喝對吧,我敢說,只有葉修才有辦法讓這支豆子展現出百分之一百的美!」

        看來這小子的浮誇性格無法改變啊,林敬言發現自己開始習慣方銳的真誠攻勢了,但他分不出來,什麼時候方銳是故作真誠,什麼時候是真的真誠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沒注意到,與其他同學相比,他花了更多時間思考方銳的一舉一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然這樣好了,」方銳續道,「看助教什麼時候有空,我請你去興欣喝一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請客就不必了,聽你說成這樣,倒還真讓我好奇了,就找機會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好耶。」方銳舉起雙手歡呼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微微笑,再怎麼不會分辨,也曉得這小子是真的高興,至於高興什麼呢……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