β. Carotene

來自臺灣
繁中出沒注意=w=
主萌韓葉/周葉/傘修/喻黃
BG覺得王柔/韓楚/肖戴特別好吃

[全職][多CP] 青鳥 12

* 繁中出沒注意

* 此篇多CP,目前預計有韓葉、王柔、林方和莫橙,其他不定期掉落XD

* 這篇會出現大量的咖啡豆,喜歡喝單品的朋友可以交流(欸

* 出現該CP的時候才會打該CP的tag喔


        莫凡拖著蹣跚的步伐,在夜空下走著,歷史哲學的期中報告又臭又長,老師不知哪根筋不對,非要每人上台報告二十分鐘不可,一堂課三十人,雖說是人數較少的課程了,一人二十分鐘,外加老師問問題花個五到十分鐘,等於一個鐘頭只有兩個人會上台,三十個人要花十五個鐘頭,這已經是第三週了,由於老師心血來潮會隨機點人,學生就算報告完了還是不敢放鬆,今天這節課結束,所有人都要虛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也難得有生不如死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曉得,他最懶惰做的事情就是說話了,在台上報告還能唸稿,跟老師應答……這對他來說何其艱辛。活著真好,當同學們普遍這麼感嘆時,他罕見地點頭贊同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想要這堂課結束就到興欣休息的,沒想到包榮興卻纏了上來,嚷嚷著要「參考」他的西洋現代史作業,也不管他沒說話更沒答應,逕自叨念著羅輯老早就溜了,讓他沒辦法攔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我也不想借你。莫凡當時想,但一想到要跟包子爭辯有多痛苦,他還是默默的把作業從背包裡拿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因此耽擱到平時前往興欣的時間,話說回來,明明包子在興欣打工,為什麼當時自己沒開口要他到興欣再參考呢……莫凡搖搖頭,反正不外乎是沒想到或懶的動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寡言、不在意週遭的性格也持續十多年了,小時候要不是沒有其他病灶,他父母差點就要把他拉到兒童精神科,檢查看看是不是有自閉症或亞斯伯格了,唔,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傾向吧,莫凡曾在雜誌上讀到,有些高功能自閉症的兒童,擁有特殊的天賦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的天賦不常見,是極其敏銳的嗅覺,在他還不認得各式各樣的味道時,他就能夠清楚分辨一道菜或甜點、甚或是空氣中,混雜了幾種、比例各多寡的氣味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記得,發現他這天賦,是他父親唯一一次喜悅溢於言表的時候,其餘時間都很內斂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莫凡空有嗅覺天賦,卻沒做甜點的天份,強迫他學習廚藝的父母,經過不到半年就放棄了,改放任他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目,也因此到X大就讀歷史,至於去興欣讀書的習慣……一開始是被包榮興拉著去的,後來覺得店內的空氣清甜好聞,就成了常客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某一天,清甜好聞的空氣多了點變化和衝擊,卻完全不突兀,聞起來依舊舒爽,才讓莫凡對這間平凡的小店上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確來說,是對弄出這樣氣味的人,上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後來因緣際會地品嚐那人做的甜點、有進一步認識,都是後話了,具體怎麼開始莫凡記不清楚,回神過來時,蘇沐橙已經佔據他一部份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想起他,莫凡僵硬的面容都會不自覺放鬆,猛然發現的時候還會下意識全身緊繃,像是怕人發現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有誰會注意啊?莫凡甩甩頭,沒發現自己完全停了下來,在路燈下又皺眉又搖頭的,若旁邊有人經過,肯定會因為他怪異的舉動而害怕逃走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後莫凡忍不住雙手拍了自己臉頰,才讓自己從紛亂思緒中回歸現實。

        才回歸,就看到不遠處的牆腳,站了一個眼熟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?莫凡不知道為什麼本應在興欣的人會出現在這裡,還擺出一副戒備的模樣,讓他本來猶豫是否要打招呼的,立刻取消了念頭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凡裝作若無其事的向前走,經過葉修時沒有停留,僅用眼角餘光瞄了一眼,葉修顯然嚇了一跳,或許是怕他開口,趕緊伸出食指抵在嘴前,做了個要他禁聲的手勢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用勉強說話對莫凡來說輕鬆無比,雖不明白葉修的意圖,如此不費力的事情他當然樂的照辦。

        繼續向前走到路口,等待紅綠燈的同時,莫凡看到了那名──也是唯一一名──能讓葉修全身緊繃的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韓文清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這人跟他沒關係,莫凡不動聲色的打量他,韓文清第一次出現在興欣的時候好像就嚇到不少人,但莫凡此刻只看到一名神情疲憊的男子,有什麼威嚇力嗎?他不太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下一秒他就懂了,韓文清似乎發現有人在看他,也朝莫凡方向看了過來,且已斂去疲憊,只剩滿目精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是有那麼一點兇,莫凡正要深手擦去額頭上的汗水,才注意到右手剛剛不自覺的放在塞皮夾的口袋旁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綠燈,韓文清不再看他,逕自直向前走,壓迫感也消失無蹤。

        葉修會不會有事啊?莫凡思忖自己留下也不能做什麼,況且他倆看起來有多年恩怨要解決,也不是自己插的了手的,因此他決定加快腳步,到興欣告訴蘇沐橙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

=============

韓葉這對應該會側寫好一段時間吧

配合莫凡的性格本篇都沒有對話(欸


© β. Carot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